全瓷假牙 Porcelain




牙齒美白的方法

固定假牙種類,分為瓷牙與金屬牙。事實上陶瓷牙冠都有金屬內襯(全瓷牙冠除外),而金屬的成分往往決定了假牙的品質,所以了解金屬的成分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
金屬分類

  1. 普通金屬: 主要含鎳、鉻等成分,屬於穩定性較差的金屬,邊緣密合度較差,對口 腔組織有不良影響,牙齦會變色 , 不建議病人選用。

  2. 半貴金屬: 主要含鈀、銀等成分,其特性是金屬性穩定,無毒性,與瓷粉結合力佳。

  3. 高貴金屬: 主要含黃金、鉑、鈀等成分,黃金成分佔多數。

  4. 合金與瓷粉結合力強,金 屬穩定性最好, 邊緣密合度最佳,蛀牙率最低,為製作固定假牙首選 。




全瓷牙冠

全瓷牙冠和傳統瓷牙冠不同的是全瓷牙冠並無金屬內襯 , 其優點是色澤自然 , 透明度佳 , 為製作前牙假牙的首選。





全瓷牙冠的優點有哪些?

全瓷牙冠完全沒有金屬,可讓較多的光線穿透,在視覺上會比傳統瓷牙有較好的透明感,更容易回復自然而又逼真的牙齒外觀。為製作前牙假牙的首選。